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柬埔寨~天堂 VS 地狱

坐VVIP van回暹粒咯!足够的冷气,比较舒适的座位干净的环境。储备好了零食跟水,咖啡喝了一杯+一罐。在车里我还是很想睡觉。这次朋友因为发现了我电话里有她要玩的game,也就让我安稳的睡觉了。还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我们还是在自娱。但车上都很安静,我们也不好意思一直在讲话。怕太大声吵到别人。

可怜的她那天坐在普通巴士上因为我一直在昏睡,她一直都不敢睡。
在一辆冷气不足,ktv一直开着,其他乘客谈天的声音,外面下着雨。车上四十多人只有我们两个游客,我们又刚到步,又渴又饥饿(一整天下来我们只在飞机分吃了一合Nasi lemak还有在候机室买的一个面包,过后就赶着上巴士了。)以为可以在休息站买点吃的。那懂看到了他们的休息站,我们都拎愿挨饿,挨渴。望穿秋水,还望不到目的地。又怕有没有错过了目的地 ,因为除了2次休息站。司机可以随时停车让乘客买零食,还有小解(男的就随便在路边,女的就走远一点的丛林里。)

她怕,其实我也怕的但真的没有力气了。两天跨3国5州,前一晚才睡那2个小时+飞机上的一个小时半。眼睛的自然反应就真的是睁不开来了。

我们也看到了那一幕心酸的画面。
在休息站,那个小男孩孩坐在巴士门前淋着雨全身在发抖,也没有讨就等人施舍。后来换来一个小女孩,那个小男孩就站进休息站里遮雨。但身体还是湿的,还是在抖个不停的。有个军人站在遮到雨的地方好心要施舍,叫那小女孩去拿还叫了很多次,但那小女孩还是像石头般坐在那淋雨。最后是另一个人拿着雨伞遮着那军人去到那小女孩面前给她的。
看到这里我们的巴士也开走了,也带着我们两个的百般不解跟心酸。平时,我最会找借口安慰自己了,我却找不到借口来解释着一幕。过后我们都沉默了一阵子,没有人讲的出话来。也再也没有谈论过这件事。
什么叫幸福?不要再埋怨了,明明就身在福中还要天天在控诉命苦的人。

三天内我们体验到了柬埔寨要用那地狱与天堂来瓜分的陆上交通工具。它们之间相差着3美元。下次有机会要好好选择你们的交通工具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