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輪迴,極樂世界

今天同事間談論著關於極樂世界。她說,她看了一本關於極樂世界的佛家書。在哪裡就只有老師與學生的存在不用工作,只有玩樂。無時無刻活在無憂無慮下。
到了哪裡就不用在為輪迴而煩惱了,世間靈魂一直不斷的出生,死亡,再出生,再死亡。。。沒完沒了的輪迴太讓人厭倦了。人生是受罪的,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看著心愛的人離開。當然我可以理解,那是因為她媽媽剛離開她們。

但我還是抱著跟她恰好相反的想法,沒有起起伏伏的生活應該會是超無聊的吧。況且也不是每個靈魂都能把持住不受"貪,嗔,癡"的誘惑,修的成果。

在我認為的人生啊!就是活在當下就好,也可能是我太懶惰了。只想按照老天的安排去生活不想做太大的反抗,因為那會很累人也。
當然我也知道面對生離死別是多麼痛苦的考驗啊!唯有學會接受才會讓自己好受些。同時也請相信有失必有得,人生還是處處充滿喜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