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爱情合约



阿ken为了唤醒小风,一年多来从不停歇的抽空陪伴她、看她和她说话,甚至带着小风去他们以前常常约会的地方,只可惜小风一直没有起色,但阿ken仍不死心地常常对着小风自言自语,时而温柔、时而狂骂、时而哭泣。

  或许成为植物人的小风,在心灵上早就感受到阿ken无比的体贴与爱,或许小风无神的颜眼中,透着”我早就不生气了”的讯号,但阿ken思念小风的心再也承受不了,他决定带小风到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世界、两个人的海边...(全剧终)


那时电视剧里的结局让我哭干了眼泪也留下了遗憾到底小风是醒来了,还是他们两个都........


今天在图书馆里看到了《爱情合约》小说版,超开心的因为终于可以解开困挠了我多年的结局了。结局是这样的:小风醒来了却把Ah Ken忘了,但在她心里还是在想念着某个人。Ah Ken的脚受伤了,让他不能再游泳了。


但八年后的双十日的雨天里,老天让他们再相遇了。


我喜欢这结局,喜欢这本书,喜欢书里面所说的:


我宁肯与人做朋友,不做情人, 做情人,只得一时,做朋友,可得一生


爱情中最痛苦的,相识,相恋,却不能相爱









3 comments:

Corinne said...

说是温习功课,竟然偷跑去看小说?!

Anonymous said...

OOhh...有人被发现了。

mw said...

唉哟,一直读书好累的呢,偶尔也要轻松一下啊。